流浪的冰淇淋

本命1,主31。因为冰淇淋是甜的,所以都是小甜文,结局无一例外都是he。拒绝娘化,泥塑,生子。蔡徐坤是底线,all for Kun.

阴差阳错 2

先婚后爱,双向暗恋


私设如山,勿上升




范丞丞的笑容凝固在嘴角。这个让他思念了很久很久的人,此刻正低着头,小手不自觉地拧到一起。范丞丞突然想起来,刚刚蔡徐坤进来的时候眼眶红红的,原来那不是没休息好的后遗症,而是知道要联姻的消息,太难过哭的。




心痛犹如潮水从四面八方涌来,渐渐蚕食了范丞丞的欣喜。他原本想着,就算蔡徐坤不认识他也没关系,他可以倾注全部让蔡徐坤爱上自己。可刚刚的一番交谈,让范丞丞的目标变成了一场笑话。




可他范丞丞又能如何?强迫蔡徐坤接受自己的爱?还是拒绝这场他期待已久的联姻?




两样他都做不到。




他只能重新恢复平日里那个不可靠近的范总,淡淡地开口说:“蔡医生多虑了,我自有分寸。”冷漠而又疏离。




蔡徐坤听到范丞丞的回答,单薄的身子抖了一下,随即很快恢复正常,对范丞丞客气地说:“不好意思,我今晚还要去院里值班,先走一步。”




餐厅离蔡徐坤工作的C大附属医院不远,蔡徐坤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掉了。说是“走掉”不如说是逃跑更贴切,蔡徐坤觉得自己在范丞丞面前的表现糟透了。




因为自己的坚持,蔡徐坤成了一名儿科医生。他内心很感激父母容忍了这些任性的决定,所以当家里表示希望联姻时,蔡徐坤二话不说地就答应了。尤其是在知道自己联姻的对象是范丞丞,他就更坐不住了。虽然见面时间定在蔡徐坤下班后,但自从决定要和范丞丞见面,心中的小鹿就一直停不下来,范丞丞会喜欢他吗?范丞丞会同意这门婚事吗?范丞丞又是否知道,自己一直暗恋着他呢?




然而无意中在洗手间偷听到的聊天内容,却让一切幻想化为泡影。




蔡徐坤一路加速跑到了医院,范丞丞对他冷淡的态度,让痛苦从心脏一直延伸到神经末梢。今天的夜间门诊有点冷清,蔡徐坤换上白大褂,坐在值班室愣愣地出神。




蔡徐坤是在一个酒会上遇到范丞丞的。酒会上充斥着商业名流,碍着蔡氏集团家大业大,蔡徐坤从小就被众星捧月般地对待,走到哪里都被一群人簇拥着。




可这样的生活让蔡徐坤感到厌烦。趁人不注意,他一个人跑到了露天阳台上,望着灯火璀璨的夜景,仿佛看到了10年后的自己,不经意间小声咕哝了一句:“真烦人。”




“真巧,我也不喜欢这种场合。”背后传来一个带点稚气的声音。蔡徐坤回头,一个穿着燕尾服的小胖子凑了过来。蔡徐坤看了眼小胖子微微凸起的肚子,反问道:“你为什么不喜欢?这里有很多好吃的。”




小胖子咬了一口小饼干,回答说:“哎,反正就是不喜欢,大人都好复杂。你为什么觉得烦?”




蔡徐坤很小的时候就知道,自己以后是要接管自己家公司的。可是当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弟弟得了白血病,连最顶尖的专家都束手无策时,想成为医生的念头就挥之不去。但一想到蔡氏集团继承人的身份,蔡徐坤就把这想法强行压了下去。可这梦想就像一团火,烧得他睡不着觉。




“我想当医生,不喜欢这里,好累。”从未对别人说起的梦想,不知道为什么,倒对着素不相识的小胖子吐了个痛快。




“那就去当啊!自己想要的东西就要努力争取。”小胖子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:“我觉得你这梦想特了不起,医生可是白衣天使,你长得也很像天使,我赌十块小饼干,你一定可以的。”




这驴唇不对马嘴的鼓励现在想想,幼稚的有点可笑,可对于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蔡徐坤来说无异于打了一针强心剂。因为范丞丞的出现,蔡徐坤开始认真考虑梦想实现的可能性,他不想再次面对弟弟哭着对他说哥哥我想活下去的无力感。




后来,蔡徐坤花了很大功夫终于说服了家里人,并以从小到大次次第一的成绩作为代价,如愿成为了一名儿科医生,如今还成了院里最年轻的儿科手术医生。




至于当年的小胖子,蔡徐坤托人四处打听,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:范丞丞。




“蔡医生,有急诊!”护士的喊声打断了蔡徐坤的回忆,来不及多想,他便朝着诊室飞奔过去。




患儿是一个小女孩,名叫千千。孩子的父母说,最近千千经常莫名其妙流鼻血,而且很难止住。起初没当回事,结果流鼻血的次数越来越频繁。刚刚孩子正睡着,突然开始犯病,粘稠的鲜血把枕头染红了一小片。




“千千乖哦,啊——张嘴。”蔡徐坤拿出一个体温计,给千千测量体温,结果显示39.8度,蔡徐坤心里一沉,又想起了自己那早逝的弟弟,暗暗为这女孩担心。




家长的神情很焦灼,蔡徐坤不忍心伤害这对夫妻,只得先让千千住进了病房,又嘱咐护士等退烧后安排个骨髓穿刺。




忙忙叨叨一整晚,闲下来的时候,天已经亮了。蔡徐坤下了夜班,突然想起来,今天要搬进范丞丞的公寓了。




换做以前,他一定会兴奋地要疯掉了。可如今,他却觉得那个以后被叫做“家”的地方意外地讽刺。




没有爱的家,只能叫做房子。




范丞丞手下的人办事很利索,三下两下就把蔡徐坤不多的行李给送到了范丞丞的公寓。范丞丞不喜欢别墅,地方太大了,他觉得心里怪冷的。




司机把蔡徐坤送到地方,给了钥匙便离开了。房子的主人在装饰上很有品味,大到装修风格,小到阳台的盆栽,都很符合蔡徐坤的胃口——尤其是主卧的那张大床。




不过他还是很识趣地搬到了客房。虽然他爱着范丞丞,但他不想喧宾夺主,不仅对自己没什么好处,还会让范丞丞厌恶自己,弄不好就是自取其辱。




忙了一个通宵的蔡徐坤连东西都没来得及收拾,倒头就睡着了。




范丞丞知道蔡徐坤搬进自己公寓的时候,几乎没有思考,便开车回来了。屋里很安静,范丞丞寻了一圈,最后在客房看到了心心念念的人儿正陷在柔软的床上熟睡,瞳仁逐渐深邃,弥散开复杂的情绪。




原来蔡徐坤对自己,已经到了就连同居都不想见面的地步了吗?




嘴角荡开一抹苦涩的笑,范丞丞替蔡徐坤盖上被子,又细心地掖好被角,注视着床上那人精致的睡颜,良久出声道:“坤,我该拿你怎么办?”



前期铺垫终于完成。下章!结婚!

评论(16)

热度(6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