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的冰淇淋

本命1,主31。因为冰淇淋是甜的,所以都是小甜文,结局无一例外都是he。拒绝娘化,泥塑,生子。蔡徐坤是底线,all for Kun.

【古风向】玫瑰与野兽 11

严重ooc,勿上升,私设坤忙内




“嘶——”蔡徐坤刚想起身,全身各处传来的痛楚让他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倒吸冷气的声音。




“坤坤小心!”还戴着面具的范丞丞想上前扶床上的人,突然意识到蔡徐坤还不知道自己就是他一心要找的丞丞哥哥,只得收起了所有缱绻情意,冷冷地开口:“你身上有伤,不想太疼就别乱动。”




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蔡徐坤蓦地定住,睁着圆圆的眼睛死死地盯住眼前这个戴面具的男人。


从第一次见到国师起,蔡徐坤就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,那是属于范丞丞的气息,所以蔡徐坤认定,国师一定跟范丞丞的失踪有关系。




“没什么。”范丞丞的声音里带着少有的慌乱。“你昏迷的时候一直在说梦话,喊着‘丞丞哥哥等等坤坤’。”想起小团子沉睡时一直唤着自己的名字,范丞丞的心又是一阵揪紧。




“国师大人,你还不打算把范丞丞的消息告诉我吗?”蔡徐坤低着小脑袋,闷闷地问,他一定是疯了,有那么一个瞬间,他竟然以为国师就是范丞丞。




“我不认识什么范丞丞。”不忍心看小团子眼中暗淡下来的星辰,范丞丞强迫自己背过身去:“既然你醒了,我就方便向上面交代了。打你的人已经处理了,你安心养伤,我会派人过来照顾你。”




蔡徐坤没说话,默默地目送着国师踏出了房门,头也不回。




范丞丞替蔡徐坤关上了门,全身的力气都松懈下来,他将身子靠在墙边,不停地抚摸着门框,仿佛那门是蔡徐坤化的。




“主人,您真的不打算告诉小皇子真相吗?看得出来,他很在意你。”




树上跳下来一个穿着黑色夜行衣的男子,这人是范丞丞的心腹,名唤作毕雯珺。当年范丞丞带兵时,毕雯珺是军师,也是除蔡徐坤以外第二个对范丞丞的红发毫不在乎的人。




“当年老狐狸在我身上下的蛊毒虽然抑制住了,但保不准哪天就发作了。让他以为我已经不在世上了也好,我不想他再痛苦一次了。”范丞丞皱着眉,一别八年,他还是那个纯真的小团子,而自己早已不是当年的范丞丞。就在他们为了解救全城百姓而计划杀死苍梧族长的那一夜,范丞丞才知道,老狐狸早已布下棋局,神不知鬼不觉地给范丞丞下了蛊,而解药就在老狐狸的身体里。老狐狸死了,这解药也就没了。




所以范丞丞的这具身体,注定就是个死局。从再次见到小团子的那一刻,范丞丞就决定要扮演坏人的角色,唯有让蔡徐坤恨极了自己,才能在他毒发身亡后忘了自己。




蔡徐坤养伤的日子里一次都没见到范丞丞,但苍梧人对他倒是极为重视,为了让他恢复精神,连先王珍藏的雪莲都拿出来了。蔡徐坤每天泡在世间罕有的极品药材里,半个月下来,身体竟比受伤前还要好几分。




蔡徐坤能下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国师。但这国师似乎是在有意避着他,连续去了三日,都不见人回来。既然抓不到人,他总得上朝,蔡徐坤这样想着,天还不亮就在大殿的台阶下立着。




早晨的风还是挺硬的,范丞丞见到蔡徐坤时,对方又缩成了小小的一团瑟瑟发抖。范丞丞心疼地握紧了拳头,却又不能表现出来。天知道他有多想小团子,想摸摸他脑袋上细软的绒毛,想抱住他告诉他丞丞哥哥很想他,想和他找一个安静的小村庄共度余生。




可是……他不能。




他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蔡徐坤发脾气,天这么冷,怎么穿得如此单薄?然后假想着自己把小团子搂进怀里,以此来缓解心口传来的撕裂般的疼痛。




“哪阵风把坤殿给吹来了?”范丞丞背着手,指甲盖狠狠地抠进肉里,极力克制着几乎迸发的情感。




“我……就是想来说……谢谢你救了我。”蔡徐坤搓了搓冻得通红的小手,声音也不自觉地开始软软糯糯。




“碰巧路过而已,如果你死了我会很难办。”范丞丞深吸了一口气,每说一个字,如同在他已经残破的身体上又捅了无数把刀子。




“国师大人,就算你这么说……我也觉得你是个好人。”蔡徐坤朝他盈盈一笑,小鹿般纯洁的眸子不加掩饰地弯成了一轮新月,看得范丞丞身子一怔。




果然能让范丞丞内心山崩地裂的,除了蔡徐坤别无他人。过了这么多年,他还是那个善良的少年,一如十多年前,还是小团子的蔡徐坤一头闯进了范丞丞的心墙,从此再也没有出来。




对不起,坤坤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永远不知道真相。




“蔡徐坤,如果我告诉你,杀了范丞丞的人就是我,你还会觉得我是好人吗,嗯?”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43)